close

3月底那天,天氣晴朗略陰,甚少出現的老闆娘九點忽然進門來

大約十點多召集全部員工開會(恩、好啦,全部員工只有七人)

然後....

20140506-1

驚訝嗎?

恩、老實說其實我們不驚訝,因為按照老闆娘的作風行事來說

我們心底對公司早有心理準備了

事實上資遣對我們也算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不過資遣後的日子還真是起伏不斷阿~~ ><

首先我和同事去了就業服務站辦理失業手續

(我的天,這個超級麻煩的,有時間再來打一下辦理失業手續的流程吧)

之後,沒多久,就在完成第一次認定生效之後

我接到了勞保局的掛號信...

 

20140506-2

是的,因為公司積欠保費之故,所以我們的失業給付被暫定拒絕給付狀態

這下讓我傻眼了,雖然在離職之前我就常常自郵差手中接過追繳掛號信

也常常發現信函來自勞保局和健保局

但心底總有一絲存念,想著至少被資遣之後他總會把欠費繳清吧

事實上,並沒有。

所以資遣一個月後,我被逼得回公司要拿薪資明細證明單

(哈哈~因為前公司完全每月不發薪資明細單!所以勞保局要我提出我有繳費扣款的證明時,完全拿不出來啊 ><)

昨天,在冷風陣陣雨勢不斷的日子,縮在樓下早餐店的騎樓啃著早餐準備堵人

老娘我打從51勞動節前一天接到掛號信就發了信件和簡訊給老闆娘

隔了一天又再次發簡訊給她,完全無消無息阿~~

公司裡還留存著同事也很慌,因為我們自勞保局打聽到的消息是

我們自從去年九月更改公司名稱之後就再也沒繳過勞健保費了.....

但是每個月我們的薪水還是照樣被扣自付額阿~~~~

幸好,在一早上的等待和奔波,老闆娘終於良心發現的打電話過來

(當時我和被資遣的同事縮在小七裡啃著霜淇淋冷卻心情,喔、現在兩支霜淇淋第二件6折耶!)

於是乎,我們被告知星期三要過去公司拿證明

(事實上,他口頭上跟我們說他這兩天不會進公司,結果下午一點就給我出現在公司裡!)

(是不想和我們打照面,讓我們問事情嗎?)

總之,只能希望事情一切順利。

 

這間公司其實在進去第一天就發現很有問題了

但是基於需要錢(雖然薪水沒多高)和想要學網頁美編技術,所以還是咬著牙忍下來了

待了不長不短,剛剛好足以念完碩士的兩年時間,終於被資遣了

在其間,發現了不少問題,但最終的結論,問題最大的還是人,

而且還是這個女人。

 

20140506-3   

這個女人是我人生以來第一次遇見的奇特生物性格,

太神奇了,也許可以用來作心理分析實驗

我明白社會上做事就是有人會人前人後不一樣,

但這個女人是有史以來,真的讓我們全公司的人都對他很感冒的人。

心機之重、城府之深在於她超級愛搞小團體

對於一個只有8、9人的小公司到底是想搞啥小團體啊?!我無法理解

但是她必須拉攏人站在她這邊或是對他行事作為假裝看不見

所以我見過上一個月還是她朋友(她們兩位真的會站在旁邊聊天嗑零食,然後指責你做事不認真)(中指)

下一個她把自己同學拉進公司之後立馬在老闆娘面前說她的前好同事夥伴做事不認真...

即使她的同學能力不好、但因為有她這位大靠山所以還是穩如泰山

而我,因為看不下去她的行為(該死的正義感)所以成了眼中釘

(喔、你以為我不知道自己早就成為刺蝟了嗎?背後超多斷箭的!)

我承認我的性格像男生,喜歡直來直往、靠邏輯思考和交往

少了女孩愛膩在一起的同伴情誼

(我也無法理解沒有人陪就完全無法自己行動的行為,為啥上廁所要人跟啊?幫你遞衛生紙嗎?)

事實上,關於這種人也許我能明白她的背後動機,但是、完全不想去理解她!(攤手)

也許下次寫個關於陳小姐這個女人在我這兩年的人生裡發生了啥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