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時要往前走,一直走,絕對不能回頭看,不要看過去的人生要往前走。

這是一本書中,作者朋友對於旅人的迷信,關於相遇和離開的故事。

但人哪,感情動物,何其念舊,真能不回頭看一眼嗎?

這是第三間公司,待了近9年的人生

曾經的喜怒哀樂都和這裡相關

在九年內成長、痛苦、失去、默然再到發冷

在這裡交到朋友,開心提著行李出國

在這裡也認識人心包裹在身體內,你永遠不知道轉過身會是甚麼模樣

在這裡我失去很多也得到很多

最終,就像電視劇常常出現的婚姻

不斷磨合,調整,從熱情到冷漠,到應該分手卻還是懷抱著微熱的溫情

朋友說,這是情緒勒索

搖搖頭,不、這只是不適合,已經不適合了,就這麼簡單。

 

我的記性在這九年來被磨得很差

只記得曾經的好,那些壞得常常都忘了

只是偶爾談到邊緣支言片語會不知名的落淚,酸澀的彎下腰

眨眨眼,轉過身又強迫自己忘了,然後又可以微笑起來

但我記得前主管離職時對留下的我說的那一段話,深深的刻在腦海裡。

 

"這裡對某些人說很好,但你怎麼會知道外面沒有更適合自己的路?

不論是離開還是留下,都要走出去才能真正知道。"

 

這幾個月一直在離職和留任中徘徊

有人說觀察自己的身體,他能告訴你自己真正的聲音

我發現 我開始在收假前一天血壓飆到最高,甚至會發抖

我發現坐在位子上,打著電腦的手不自覺顫抖

我發現接起電話,會害怕,害怕說出來的話是不是和她的期待不符

我發現我隨時隨地都在害怕

做了小檢測,他說我壓力過大,血氧不足,太過緊繃

 

有本書說,面對困難你得先強迫自己,撐了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變堅強了

 

有沒有變堅強我不知道

我只感覺自己好像生病了

不知道這樣的自己 是否有了提離職的資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職
    全站熱搜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