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地震嗎?」
主管:「沒有,你錯覺了。」
我:「喔。」

我:「有地震嗎?」
主管:「只是大車經過而已。」
我:「喔………???」

初到這家公司的第一個月
每天都在暈眩中度過
感覺像在坐船,搖搖晃晃
陰暗的小角落,就連頂燈也照不亮的小空間
上一任好心的附上一個小檯燈
勉強照亮一方桌角
晃得腦袋一直在思考
再下去遲早一天會不小心暈船吐出來
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個上班暈倒嘔吐的人
在暈眩的腦袋裡想著
就三個月吧,資歷好看一點,現在才一個月
到時得要離職才行
離職的原因?
上班上的會暈船。

那時的辦公室很有趣
曾經是某個西餐廳,鐵皮屋二層樓那種
要往二樓走沒有室內梯
必須得繞到巷子上了一座戶外鐵梯
才能到二樓辦公室
樓梯有點陡,走得心驚膽跳
尤其雨天,不知打傘還是抓扶手
不知哪天會失腳滾下去

坐的位置據說以前餐廳時期有座室內梯
拆除封板後變成了辦公室的小角落
因為下面沒有支撐
單只靠著兩邊鐵皮和幾根橫條再覆上木板
所以外面大路一有大車開車路過
轟隆隆的
地板也跟著開心的搖晃
坐在上面的也跟著暈頭轉向
晃得感覺每天都在地震
回到家還覺得地面軟呼呼的 搖來晃去

某一天
被當時主管帶去一處工地
他說,這裡是以後新的公司大樓
我踏踏堅實的地板
外面轟隆隆的大車開過
除了揚起塵沙外,沒有暈眩的晃動感
原來包包裡的辭職信好像可以收起來了
後來想想
主管是發現我已經暈的想離職了
所以提前帶我去看看未來的辦公室工地嗎?
可惜這個疑問
直到他離職 直到我離職
始終沒有問出口

畢竟當時坐在椅子上
害怕的不敢亂動
起身走路腳步都是輕輕的
絕對不敢用跳或是走大步
尤其知道下面是空心時……
感覺更刺激呢
每天腦袋某個小角落都想著
會不會因為摔下去上新聞?
自己的醫療險和意外險應該足夠吧?

幸好,應該是足夠的

因為 我居然待了九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全站熱搜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