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那家門市的方位是甚麼方向?」
「你來看看,上面寫的是沖甚麼方向?吉時?有沖到幾歲的生肖?」
「日子只有這幾天可以選嗎?」

當下被問到的我有點慌了手腳
愣愣地和右邊的同事對上眼
前面的一連串問題又不間斷地拋過來
在我拿取桌前的農民曆低頭大翻起來的時候
同事滑過椅子湊過來,低聲問
"你甚麼時候變成風水老師了?
哪天來我家看看~~~"
翻了白眼,匆匆忙忙拿了門市平面資料往前走
對著002指著舊平面圖資料
解釋著,上面舊有紀錄是坐東南朝西北,方位是XX
農民曆上最近的紅字日子有...
吉時是未時,沖虎X歲

002點點頭
「去人事問問那邊的同仁生日年份
有沖到的那天要讓他排休
同時跟店長說一聲
動工前要去土地公廟拜拜
店內地基主也要拜
記得傳張照片過來確認,不要東西亂擺」

左半邊的腦袋聽著指示
右半邊的腦袋想著 真的莫名變成風水師?!
剛剛那一連串的對話是甚麼?
難不成我的斜槓就是去廟裡當廟婆???
有天分!

趁著機會抓著問
預計新開幕門市的動工時間

002滑著手機,沉默好一會
「等一下,我會去找老師看看,有消息回你動工時間。」

恩,我果然還不是老師

記憶中,那時緊迫盯人要新門市動工時間
因為老闆個性急,誇口一個月就能從裝修到營運全部完工
那時候已經逼近預定開幕日不到一個月
他老大卻遲遲給不出好日子動工
手上的工班全部卡住
設計師三不五時哀求時間
再不給,師傅的時間也沒辦法排
會和其他場衝突
更遑論開幕一連串的部門作業
前期工期卡住,後面的系統櫃和拉線也會卡住
陳列出不來,申請執照也過不了
沒有執照連試賣也不成
天哪~002還在店務會議上昭告大家開幕時間
連支援人力都安排出來了!!!
深感一把刀懸在頭上的我連淚都流不出來

這時候,老師夠力一點
當天晚上拿到動工時間
就算再晚也可以馬上安排所有工期和準備排程時間
要是老師委婉又客氣一點
繞著圈子一圈一圈轉著暈
頭上那把刀就會更低一點
就差要去抱著老師大腿求求他
不要再繞圈說話了,給個準的時間吧~~~
偏偏002在老師面前乖得像好學生
當然不會有大逆不道的逼迫行為
只會跟著轉圈讚嘆老師的英明

這時候
腦袋只有一個想法
要不要我也去學個風水易經羅盤
紮起頭髮穿個中山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光怪陸離
    全站熱搜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