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6-1.jpg  

 

 

0216-2.jpg  

 

絕大部分的人的人生都是

出生à上學à上班à上班à上班à上班à上班à上班à退休à進棺材

假如沒有中樂透提早退休的話

當你做到65歲時,再經過十年就是國人平均壽命年齡

人生的精華時光幾乎全部用薪水販賣給工作

更別提你人生的70%全部都耗在工作上。

這種想法忽然很駭人

原來人生的價值就只是在工作????

 

 

不是說工作不好

有些工作讓人樂在其中,讓人想要一輩子就這樣做下去

但是大部分的工作都是讓人一直想要休假喘息,渴望中樂透脫離

這樣的人生真的能讓你在閉上眼睛時的那一刻毫不後悔嗎?

我曾經以身為修片師而自豪

因為這個工作很好玩,幫別人完成他現實生活做不到的事,很有成就感

但是小事逐漸讓齒輪生鏽、卡死,然後荒廢

我還是喜歡那份工作,不過我不愛那個環境

那是個比喜馬拉雅山更會讓人難以呼吸的地方

就地理的上譬喻的話,應該就像進入了馬里亞納海溝11034米裡

不是深海動物無法呼吸和承受那沉重的海水壓力

在最後的那段時光裡,我找不到工作的動力和生活的熱情

我的生活就是 睡覺à上班à睡覺à上班à睡覺à上班

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於是乎,我離職了。

 

 

我去尋找小時候的夢想

我不知道現在的自己到底是站在哪個位置上

不過很確信的是,是在前往自己想要的未來的道路上

因為相信

即使現在自己看不見,但路一定是往正確的方向走。

 

 

書裡的那個女孩也去尋找自己生命的熱情

也讓人感受到她的熱情

台灣還是有很多人在堅持自己的夢和生態的夢

一種近乎笨蛋的行為

卻令人感動

 

我喜歡這樣的台灣,這樣認真生活的農人

也喜歡努力創造自己價值的自己

還有身邊最喜歡的朋友們(笑)

 

有人看見的話,去找找這本書,也許可以找回屬於自己生命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