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祭改後有沒有甚麼改變呢?
我自己感覺是有的
之前感覺前面有一道墻擋著
又或許感覺腦袋一直是昏沉的,不甚清晰
祭改後倒也不是像雲開見日一樣豁然開朗
而是慢慢地 你感覺好像前面無形的牆移開了
好像 腦袋稍微清楚一點了
好像 肩膀上的重量少了很多
整個人 感覺卸下了一些莫名的負載然後輕鬆了點

也許在有些人眼底這就是民俗療法不可信
不可否認 我也是帶著好奇嘗試的心態走了一遍
畢竟 磁場和另外世界誰知道呢

說到運氣
祭改後去公家機關辦事倒是異常的順暢
停車不用找停車位,過去直接在眼前
抽號碼牌等不到5分鐘,就把事情也都辦好了

說到運氣倒是讓我想到祭改那天遇到的第一人
我那梯次的第一人是一位大哥
不知道他年歲如何,但看起來估算40多歲
但精氣神非常不好,不看臉只看眼會感覺已經50多歲以上
他帶著應該是全戶的衣服過來
第一次在廟後方,法師擲筊時連擲10多次都沒聖筊
第二次在三官大帝面前,法師擲筊時連擲10多次都沒聖筊
我沒打錯字,真的擲筊好久都沒有
最後我們在剝龍眼殼時,他手中的龍眼殼13顆裡有12顆都是發霉的
就連師姐帶了一袋要更換,也多數都是發霉....
明明大家都是同一袋龍眼乾分裝的....
最後在化金紙時,師姐走過來跟那位大哥說
法師請你15日再過來一次,你真的...
師姐嘆氣
我自動腦補,你到底是做了甚麼呀?大哥?怎麼會弄成這樣???

網路查了很多祭改的內容
但真的查不到甚麼資料和流程
最後希望自己的經歷可以幫到一些有疑問的人
不知道其他廟宇宮室的祭改流程是否相似
但加減做個參考吧

arrow
arrow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