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之後,開始有些人私下問我真正離開的理由
想了很久,還真的不好細說
我想 最關鍵的應該就是那幾日那神態那目光

跟了這個老闆快九年的時間
不短也不長
但一入職我就待在老闆的身邊
不是遠在門市端也不是某個旮旯角落甚至遇到名字也喚不出來的那種
我知道他的喜好習慣
我明白他的生活大小事
一個眼神和舉動就能接下他丟出來的梗然後翻譯給其他人
不是說有多親密的關係
也不是說多有私交
也不期望老闆能多了解員工
但至少 自以為在九年來應該有信任二字

那一陣子 每天被各種理由各種原由罵2個小時都是小事
任何一件小事都能被理解為大事
譬如但不包括
去倉庫出東西到門市 待了十分鐘
(包含來回的時間和整理東西的時間)
一天內去廁所去裝水的次數
(一整天下來不過離開位子4-5次,每次不超過5分鐘)
甚至於 晚間大家下班後也會被留下來繼續罵被檢討各種事

心想著
沒事的,就是自己沒做好
沒事的,當成是學習
沒事的...

某天 又是一個留下被檢討的夜晚
已經不知道是幾點了
也忘了到底又正在被罵著甚麼事
一抬眼 看見玻璃窗外老闆走過去看見停留一秒然後回頭的身影
那一秒 心冷了
遠比被沒來由找罵的時間都來的心冷
主管罵人的聲音大的很
整個辦公室都聽得清楚
同一層的老闆怎麼聽不清楚?怎麼聽不到?
他放手任由新主管藉著管理的理由飆罵
九年工作的信任消失了
我聽著新主管爆炸說 老闆也認為你做不好!你到底有沒有自覺!
我聽著新主管繼續說 解釋我無意識的行為就是跟他對著幹,不尊重主管!
甚至我沒說的話也被他曲解後告訴老闆,然後一起指責
那一瞬間
我看見老闆停留一秒,那個眼神很淡,然後轉頭就離開

那時候心想著
是時候該離開了。

九年來的沒日沒夜和刻苦用心 全都不值得了
原來累積九年的沒有信任 只有疲倦
那個信任 他給了新到職的主管

遺失了信任
掀開了蒙眼的布
看見了公司更多問題
那些以往我都選擇不看的問題 都顯露出來
所以也該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