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三樓是002的住家
002的母親,員工都是喚作"阿姆"(伯母的台語)
阿姆是位很傳統很傳統的女性
不論平假日通常三餐煮好煮滿
時間到了再打電話下來通知002和003上去吃飯
身為媳婦的003除非不在公司,不然接到電話都會上去用餐
身為兒子的002不論是否在公司都明顯不想上去吃
標準外食族愛好者

某次在辦公室討論公事時
阿姆打了電話下來通知兒子上去吃午餐
002很正經地回說:「等會要出門了,來不及上樓吃飯。」
掛了電話後,直接撥了分機給行政問著:
「今天中午吃甚麼?還來及訂餐嗎?」
神操作讓我在一旁差點忍不住噴笑
電話另外一頭的行政應當是回覆來不及
拿著電話的002回頭看了我一眼
我很有默契的補充了行政的答案,
"對面的牛肉麵店應該有開,還是您中午吃牛肉麵呢?"
002接過話,對著電話另外一頭的行政說:
「你等會幫我去對面買一碗牛肉麵回來。」
處理好午餐問題的002明顯心情不錯
連公事都沒多刁難就直接過關簽字

抱著公文走下樓
櫃台行政立刻湊過來說事
我笑出來
但居然還不忘交代幾句
"等會請老闆娘不要加胡椒,另外包辣椒,你老闆對胡椒過敏,但喜歡吃小辣。"
話說,為何要對老闆的喜好這麼熟悉!!!!

後續發現,002真的很不喜歡阿姆煮的飯菜
除非必要 拖到不能再拖 又真的太久沒上去吃
不然多數他寧可自己去外面吃飯

這種疑問放在心裡好久,終於找到機會問問003
身為媳婦的003嘆一口氣
"你不知道,老人家煮飯就有一種習慣
煮新菜的時候還好
但是熱舊菜的時候,不知道是要省瓦斯還是方便
就會把所有東西混在一起熱
也不管味道合不合,有時候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真的說不上來..."
說完的003一臉無奈
也好像引起在場身為媳婦的人的共鳴

身為媳婦和兒子的待遇果然不同
這是所有人心底的感想

日後如果有想訂特殊一點的午餐
就有人會順帶問問003是否幫訂
至於002....還是沒人喜歡主動幫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怪陸離公司 工作
    全站熱搜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