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品特賣單以公司的系統真的不好做
沒辦法自動跳出重複品項
系統查詢只能查出單號做過的全部日期
若是發生衝突就要一筆一筆去翻
所以接手後
第一操作習慣就是嚴格紀錄
同時要記憶許多特賣品項
如果遇上衝突單就能花費較少時間找到
002對於特賣單總是說
這很簡單,動幾下手指就好
某次,他忽然心血來潮
說這一期活動特賣單給他設,讓我不要碰
於是乎我放心休了一天特休

隔天一上班
辦公桌上多出好幾張紙
因為沒說明來意就先放旁邊處理其他事務
沒多久 002出現
靠在桌邊說:「我太忙了,特賣單沒做,你接著處理。」然後就離開
立刻轉頭看日期再看活動時間
在心底罵了句髒話
這椿變成特急件
明天要跑活動,特賣單只設一筆!
而且邏輯還設錯!
為了改回錯誤和追趕進度
那天早上連水都沒來得及喝上一口

準備離職要交接工作時
特賣單劃了特別重點
這攸關門市作業和銷售 馬虎不得
每一環節教的仔細還附帶圖文操作手冊
某一天 新人被叫進002辦公室
出來後來找我 一臉疑惑問著:
"002說不用這麼麻煩,按照他的方式比較快,你的做法還要區分活動和門市別,太花時間沒效率。”
扯後腿跑第一個的老闆第一次見!
我嘆氣解釋,
“這是我的經驗,如果臨時某家門市活動內容異動和其他門市不同,你的特賣單串在一起就變成要改單還要另外新增,如果不只一家,你要做的彌補動作就非常多,再考慮後期要回溯活動,記錄不清會很容易找不到單。”
”兩種方式都讓你知道,你實際操作就會明白。”
在心底嘆氣,門市你還不懂,那些人為了業績常常做更動,之前作業不麻煩點,後續每有更動會更花時間。

尤其是疫情期間的活動特賣單
更是難做到我家採購都白了半邊髮
真是忙到腳不沾地
就很心狠的疫情的特賣單丟到我這來處理
然後換我咬牙加了幾天班
把所有邏輯和條件理清理順
全部重設還註記
求爺爺告奶奶拜託有特賣單權限的人不要亂動
真的是一場無法停止的惡夢

離職之後第一個活動日過後
接到各處苦主的訊息
不斷抱怨整張活動DM滿滿都是問題
特賣單沒有設對幾張
偏偏負責人又轉人變成013
說不得,罵不得,還是未來接班人
頭頂上實質上發薪的老闆
哭都沒地方哭
於是一堆人哭到已經離職的人身上
問我該怎麼辦?
雙手一攤,你問我該怎麼辦,要不要先想想這個問題問對人了嗎?
真是有趣的一夥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怪陸離 公司
    全站熱搜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