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老師:「貝小姐,今天我都沒有客人,可以去台北找資料嗎?」

貝小姐:「沒有客人阿……」

S老師:「對阿、夏天也可以和我一起去嗎?有些拍樣的東西想一起看。」

貝小姐:「OK啊!這樣很好,阿、要不要先給你們錢?」

S老師:「不用啦!我又不知道要幫公司買東西要多少錢,到時我再開單算。」

貝小姐:「好阿、好阿,那就辛苦你們囉!」

貝小姐笑咪咪的和S老師揮揮手:「外面下雨,要小心一點喔!」

S老師:「謝謝!」

 

(以上的對話是我在現場聽到的狀況)

 

當天S老師和夏天雖然是六點就下班,但她們到了快六點半才帶著一堆東西回來

此時,貝小姐又和外場主管開著不知名的會議

S老師趨近拿著幫公司買的東西給她順帶拿著單子給她領錢

但情況有點不對,這是當她們回家之前去看班表的時候才發現的。

 

「為什麼明明是出公差出去買東西會變成要強迫休年假?!這啥啊!」

S老師的聲音很憤怒,火焰自她的頭上冒出。

夏天:「對阿、怎麼會變成班表上面寫我們休年假去台北?」

向來理直氣會壯的S老師二話不說就直找貝小姐說去。

S:「貝小姐,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我們去幫公司買東西變成請年假?」

她們在二樓攔截到想要閃人的貝小姐,劈頭就問。

貝小姐一臉很正常的表情:「你們不是去看美容展嗎?就應該算年假啊!」

S:「話不是這麼說吧?我們去之前有問過你的意見啊!你也同意了不是嗎?」

S:「而且我們也有幫公司買東西回來不是嗎?」

貝小姐:「你都不知道她們是怎樣看我在做事的!其他人都在看我要怎樣處理!」

夏天:「貝小姐,我不懂你這話裡的意思。」

貝小姐:「你們去台北,其他人會問為什麼是用公差出去,她們都會看啊!」

 

(哇靠!老闆做是原來要看下屬的反應來決定啊!會不會太劉備他兒子了?)

(阿斗)

 

S:「可是這樣很奇怪不是嗎?我們不是擅自外出耶!」

夏天:「是哪!我們有問過你才敢出門,而且公司需要的東西也帶回來了不是嗎?」

顯然貝小姐對於被質疑自己的決定有問題感到相當的不耐。

貝小姐:「話說回來,我以前是有同意過S老師出去幫公司買東西是不要緊的。」

她轉向夏天,一臉的不屑,甚至是用下巴指指她的神情:

「我倒是不記得有同意過妳可以這樣!」

 

(此話一出頓時徹底激怒了S老師和夏天老師)

 

S的語氣開始有點不客氣:「貝小姐,妳講這種話會讓我感覺是自己害死夏天!」

S:「是我找夏天陪我出去找公司要用的東西,想說有個人可以問,」

S:「妳這樣會讓我很對不起夏天,一切都是我的錯!」

貝小姐:「話也不是這樣子啦~你不要這麼生氣~」

S:「我怎麼可能聽到這樣子的話會不生氣?!是我要她陪我出去,是我的問題!」

貝小姐眼看S的怒火愈來愈大,似乎開始有想息事寧人的氣味。

貝小姐:「好了啦!下不為例!這次就算了,下次不准了!」

貝小姐:「我還有事要忙,妳們還有其他的事要說嗎?我要下去了!」

說罷,她很不爽的走到一樓去,留下暴怒的兩個人。

 

S老師:「搞甚麼阿!搞得我好像被弄了一樣!」

夏天:「現在到底是怎樣啊!?我們又不是出去玩!」

S老師:「媽的!我辛苦坐火車扛回那一些東西算啥屁阿!F!」

 

S老師之非常不爽到就算是隔天,我上去吃飯還可以感受到颱風的半徑威力。

S謎之聲:

媽的!我就要看看她的愛將出去內湖幫她買東西,到底是算公差還是扣年假!

還有,老娘我就算沒客人也很少會無故外出,她的眼睛到底是長到哪裡去了?

愛將的老婆沒事就溜出去逛市場、上銀行辦事,一去就一兩個小時,

我還沒看過她有過任何意見的,這樣應該算是曠職吧?

我看,要是是我,早就曠職曠到沒薪水拿了!

好!老娘就看妳還要惹毛我幾次,再一次,老娘我就不幹了!

 

PS:

這句話是來真的,因為近來公司內部氣氛詭異到一個不行

離職潮開始在檯面下封擁而至

首先,劍龍老大因為辦公室的門事件提出了辭呈,貝小姐非常的爽快答應。

再來,阿丁也在昨晚提出了辭呈,當然是連挽留這兩個字都沒出現。

小不點最近也會提出辭呈閃人

而S老師又再度因為休假事件而有被惹毛到,辭呈勢在必行。

(喔、這是另外一個休假事件了)

而我呢?

下去一樓的工作壓力倍增到讓我罹患了胃潰瘍

(親眼看著自己粉紅色的胃在眼前蠕動,裡面出現了兩塊的淡粉色破皮,

順帶附加了淡綠色的膽汁在裡面遊走,真是好樣的

害我接連一周胃痛到難以工作,渾身直冒冷汗,果然是元凶!)

要不是因為上了課,讓我快樂的轉換工作心情,還有學費需要負擔

老娘我也會跟著不做。

不過我想這也是近幾個月內會發生的事情了。我等著。

 

再PS:

近來開始努力在整理過去的歷史照片和記錄

想幫自己做本畢業紀念冊

沒想到愈做愈發現要加入愈多人和東西和回憶

忽然變得有點不是自己一個人的畢業紀念冊,這種情況還真是始料未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