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女人好心載了一個只見一次面,但一起在上心理諮詢的女人

在路上,不幸的發生了車禍,

一個沒綁好的大櫃子從前方貨車上在行進中往後砸了下來

那個女人死了。只見一次面的那位。

活的渾渾噩噩的女人,無意中發現了死亡那女人的心願清單

不為什麼崇高的理由,只是想為自己生活找一點重心

又或者是,想安撫自己愧疚的心

她開始幫死亡的女人實現她的心願清單

一項,一項,有很多她也不懂,但她努力弄懂

然後她發現自己改變了生活方式,有了重心

不管意外是好是壞,她活著,而且還會繼續下去。

 

這是一本”心願清單”的書。小說。

 

有部電影叫”一路玩到掛”

在說一個人知道自己死期將近,決定去做自己一直很想做的事。

 

我呢,最近不知怎麼的,忽然想起大學時期修的一門課

生死學。

當時老師第一堂課就叫我們為自己寫一封遺書

老實說,當時的自己真的沒辦法寫出來,只好亂寫。

幾年後的現在,經歷過有人結婚、朋友和親人死亡

好像懂了又好像不懂,

當初一直想雙修的哲學,人生已經為我上了許多課。

生命,不管你願意不願意,你都不能決定開始或結束。

你最大的作用,就是在過程中努力。

 

也許有一天我會走在路上發生車禍然後就死亡

也許有一天我會得到甚麼病然後離開人世

也許有一天意外發生了,

總之,人的生命很脆弱,隨時都可能會死掉。

我呢,不想等到自己被醫生判定死亡日期後才要開始後悔

才開始寫下我一生夢想的事情,或是很想做卻不敢去做的事情

我呢,想要即使意外發生了,我匆促的必須闔上眼

也能開開心心的想著,我這一生,不後悔,很幸福,謝謝你們。

 

所以,我打算開始為自己寫下心願清單

為自己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度過

每一天都要坦然,向我愛的人說我愛你,朋友和家人

有人寫過,你的心有多大,你能看得多遠,你的世界就會有多大

我很渺小,但是我想要擁抱這個世界

想要即使到最後還是能想著,這輩子能身為自己,真好。

同事問我,你去了澳洲會不會去玩高空跳傘,直升機的那種

我毫不猶豫地說會。

要是真的就這樣死了呢?你不怕啊?  她問著。

怕阿,不過要是死之前可以看見原來從空中看這麼美的地球,很值得

 

是哪,每一天都要努力而且開心地過活,

每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還能睜開眼睛就很快樂

這樣的人生,有甚麼不好呢?

我愛你們,我的家人和朋友。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