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鑒於從12月開始如影隨形的衰運
身邊的朋友忍不住勸誡 去祭改吧,孩子。
向來只聽聞過沒有實地看過的我也只能開始查找資料
畢竟 小的宮廟不敢去 大的正廟又太遙遠
終於找到 不近也不算遠
在八德歷史悠久也是當地的信仰中心的三元宮
看了網頁的說明 感覺很複雜
但後來打電話詢問和實際走過後
沒有這麼難

《準備清單》
1.祭改姓名/農曆生日/地址/電話
(因為是以"戶"為準,可以一人也可以全家人,如是全家人,全部人的資料都要備齊)
2.新台幣600元
3.一件常穿的衣服(避開黑色/紅色)
(有領子沒領子其實無差,現場也有人帶黑衣)
(最後程序會要在衣服上蓋紅印章,大大方方的,如果很介意白色衣服有紅印的話,還是不要帶淺色系,我是帶灰衣,蓋後就蠻明顯的,但也不用太擔心,手洗2次就消失了)

三元宮祭改時間為初一、十五
(農曆元月15、3月15、7月15、10月15沒有-三官大帝遇到上元/中元/下元也是沒空的意思吧)
早上7點~11點,最慢10點50前一定要完成報名手續

祭改不是個人,是梯次,一個梯次做完,法師會休息幾分鐘,然後下一梯次大約人數都集中了就會開始,最後一個梯次是11點
(我是參加到這個梯次,所以不知道前面的梯次全數多少人,不過我是最後一個,28號,應該代表今天祭改人數28人吧...)
(最後一個梯次含我是6人)

因為是梯次,如果人多的話也許會到1.5小時
但我參與的梯次只有6人,所以沒有這麼久
大概不到1小時就結束了

網頁上的供品其實看個人(可準備可不準備)
跟祭改過程完全沒關係
就是去廟裡拜神的供品
準備了 也就是在祭改之前先去正殿祭拜
祭改結束後 再去收拾
我個人是準備水果3樣
在服務處報名完後先去正殿走一般廟宇拜拜的模式
只是時間比較趕,所以只捻香拜了天公爐和正殿,後面的都沒去

*八德三元宮的網頁如下
https://www.sanyuan.org.tw/

*祭改的說明
主頁> 祈福禮俗 >祭改補運

arrow
arrow

    萬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